协和毕业生剪影 | 飞云之上,梦想延伸
陈俊杰 Roger

曾就读于协和教科BC国际部,是2014届校友

毕业于美国安博瑞德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工商管理及发行运营专业,目前在美国安博瑞德航空航天大学担任飞行教官


成长与发展

我是陈俊杰,目前正在美国安博瑞德航空航天大学担任飞行教官。在大学时我的专业是航空工商管理以及飞行运营,辅修应用气象学和空中交通管理。

成为一个翱翔在蓝天的飞行员,是我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确立的梦想。如今,我能够逐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。我这一路走来,却要归功于每一个曾经在我身边帮助和支持过我的人,不论是父母、朋友、或是曾遇到的老师们,若不是因为他们,我很难想象可以有今天的成绩。

飞行教官的职责,主要是训练飞行学员的整体飞行操作能力,从基础的飞行技术到复杂的机械操作都有涉及。同时,我也需要教授学员一系列与飞行相关的理论课程,其中包括:空气动力学、空域、机械、气象、导航、物理,和航空法案等。每个飞行学员都配有一个专门的飞行教官,从他们接触飞机的第一天开始到成功获得飞行执照,作为飞行教官的我们,在每一个环节、每一个细节、某一个节点都需要提供及时的指导和帮助,保证他们最终都能成功单飞。

能实现我从小的梦想,是件非常开心的事,而更令我开心的,是我也在帮助其他人实现他们的飞行梦想。而成为飞行教官只是我人生目标的第一步,我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一个航空公司的商业飞行员,环游世界。我也在为这个新的目标持续努力着。

回忆协和

协和在我人生中承担了两个重要的角色,一个是协和里度过了我人生最愉快的三年时光,并结识到我的终生挚友。另一个是帮助我的梦想重新起航。
我在协和教科BC国际部的三年,也是我迄今为止过的最开心和充实的三年。我在协和不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实用技术,并结识到我一生中最珍贵的伙伴,虽然如今的我们分散在世界各地,但依旧保持紧密的联络,并经常创造机会聚会与见面。

虽然飞行是我从小的梦想,但到了高中我也曾经迷茫不确定过。协和教科BC国际部的Ted老师,是他让曾经迷失的我重新找回了方向,帮助我意识到,梦想固然美好,但为了梦想跨出第一步更为重要。在我11年级暑假时,他建议我去参加一次北美的飞行夏令营, 通过亲身实践,以便我能更好地判断梦想的可行性和适配性。我接纳了他的建议,并自此为我的飞行梦想起航,且至今乐在其中。

校友寄语

如果你还在为你的目标和梦想拼搏,请不要放弃。黎明前的黑暗很让人窒息,但是请记住,只有撑过这一刻,黎明的曙光就会来临。

学弟、学妹们,无论你的目标是什么,请坚决捍卫。“如果你喜欢你的工作,工作就不再是工作本身。”任何人都无法决定你的命运,不论是你的父母、朋友或师长,真正主动权在你的手上。

文字图片 | 陈俊杰访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