肖易菲 Ella

我是万源校区2020届的毕业生肖易菲Ella,从六年级开始在万源校区学习了七年。在校期间担任过学生会主席,经济社社长。十、十一年级时跟学校的校队去波士顿参加了生物工程大赛IGEM,也去了希腊和雅典参加世界学者杯WSC,还出演过高中部音乐剧“Hairspray”。校外时间,因为对社会问题和国际事务的兴趣,我参加了两年多的美辩。


成长与发展

我在Wellesley College就读大一,因为是文理学院,所以第一年没有专业。今后我比较希望可以在国际关系这个领域进行专业的研究,也在积极探索自己并不擅长的理工科,尝试辅修或双专业的可能性。

回忆协和

在协和学习的几年里,给我印象最深的是:接纳有限的自己以及拥抱无限可能。

1、接纳有限的自己

在协和的学习教会了我:一是自我认知,另外是对未来学习和发展的规划。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平等和自由,老师们不会因为你的成绩对你有不同的态度,成绩也不是衡量一切的唯一标准,老师们会给你充分的自由,尊重你的选择和目标。上了大学之后,我更深刻的体会到“好学生”并不会只是追求各方面的完美分数,更多是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,对于有时没有学到最好的事实,都可以很坦然接受,不会感到羞耻。我想正是协和之前的教育氛围使我能更好融入海外大学生活,拥抱不完美的最好自己。

2、拥抱无限的可能

在协和有很多有想法的同学,在享受学习的过程中也会发掘自己兴趣。同学们会去发展各种各样课本外的特长,学校的课程体系和自由的创新氛围也最大激发了自我创造力,在完成不同活动的过程中丰富阅历,在不断历练中,发现自己的兴趣同时明确自己的规划。有些同学甚至把特长最后发展成专业,也正是这种兴趣支持着他们把自己的专业读好读精,这给了我很多的启发和动力。

校友寄语

首先,选择自己喜欢的,不需要有太多的顾忌,作为学生从头再来应该是我们的常态。

其次,如果你对升学压力而感到恐惧,不要焦虑。对于未来的焦虑将会陪伴我们一生,先学会接受并拥抱他们,但请记住你不是一个人。如果你因为社交而感到迷茫,不要害怕,每个人都会有大大小小的适合自己的社交圈。同时,让自己爱上独处的时间,但也一定要珍惜眼前性格迥异的朋友,哪怕你现在可能觉得他们没有这么理解你,也一定要珍惜他们。

最后,任何方式的生活都是值得追求值得尊重的,不要因为别人擅长什么选择了什么就迷失自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