协和毕业生剪影 丨 曾胆怯羞涩的影视制作追梦学子
郑锦源 Linda

进入协和浦东时间:G6,   2014年

大学录取:波士顿大学

专业:多媒体影视制作


以一个非艺术生的身份去申请电影制作专业,这个选择曾令升学指导老师有些担心。但Linda凭借自己对电影的热爱和鲜活的个人经历,在EA阶段就收获了Emerson的录取及3.2万美金的奖学金,此外还收获了东北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的录取通知,其中东北大学获得6万美金的奖学金。

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吧。

第一印象

我第一次见到Linda是在足球场上,当时对她的印象特别深刻,她在绿茵场上和男孩子们同台竞技时,英姿飒爽!我很惊讶,一个女孩子能把足球踢得这般好,后来Linda告诉我,踢足球是她融入协和的一个开始。

曾都不敢开口的辩论金奖获得者

Linda在6年级刚进入协和时她的英语比较弱,第一个月她在课堂里都不敢开口说话,这和我现在认识的Linda完全不同。Linda说,那是因为她幸运地碰到了她的体育老师Mr. Dan,遇上一位好老师可能是你人生中的一盏指路明灯。Mr.Dan鼓励学生开口相互交流,并欣赏Linda的潜力,邀请她加入学校足球队。就这样,Linda慢慢在足球队和师生间的互动中找到了自信。Linda说,在协和的这几年,让她最感动的是这个集体的包容,7年级时,她第一次作为house队长上台发言,当时的Linda紧张到浑身发抖,在她磕磕绊绊用英语简短发言后,依然得到了台下同学们热烈的掌声。就这样,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,Linda的能力慢慢被激发,她一次次勇敢地上台演讲,锻炼自己的口才,直至九年级拿下学者杯辩论赛金奖。

沉稳、镇静、自律又满怀好奇心

我眼中的Linda在台上演讲时沉稳又镇静,她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也是一个自律、自强又有梦想的学生。她不仅在学习上努力用心地补上了英语和西班牙语的短板,其它各科成绩优异,还能坚持让自己保有对事物的热爱和好奇。七年级时,Linda爱上了电影,她喜欢看电影,喜欢电影背后的故事,她想做导演,但雄心壮志又在父母务实的眼光下有些迷茫。直至2019年12月,Linda参加了斯德哥尔摩NSHSS诺贝尔周活动,97岁的诺贝尔先生Mr. Goodenough在典礼上的一席话深深地打动了Linda,Mr. Goodenough说,保有好奇心非常重要。会后,Linda再次认真思考了自己的爱好和特长,她知道做电影很艰难,但是她想坚持心中所爱。

梦想不只是热爱,也是脚踏实地地坚持

对于大学申请,Linda是以一个非艺术生身份去申请电影制作专业,这无疑是令人担心的,但对电影的热爱是她不断探索的动力。Linda常通过视频搜索和实践自学摄影技巧,并运用七年级学习的编程技巧,打造出一个用于归纳自己往期所有摄影作品的个性网站。当你打开Linda的网站时,你会发现她的网站上有大量讲述自己,讲述高中生活的照片,那些真实的感受引人共鸣,也让大学招生官了解到Linda的性格特点,对她的申请十分有帮助。同时,Linda还深入研究,写出了一篇关于情景剧的论文,并和我们升学指导官Mr. MacDonald反复讨论,打磨出高质量的个人陈述,最终在EA申请中迎来了Emerson的录取,并在ED2迎来波士顿大学的录取。对于一个标化成绩不算顶尖,未经任何作品集培训的学生来说,这份录取足以证明了她的努力。

写在最后

如果让我用一个颜色形容Linda,我会选择红色。因为Linda的性格中有非常勇敢自信的一面,她敢于尝试,敢于去全新的领域探索,敢于突破自己。对于未来,Linda说她知道影视制作行业的就业压力,在看了李安导演的自传后受到很多启发,她会利用一切寒暑假去寻找工作机会,锻炼自己,期待能在未来几年里拍出一段属于自己的影片!